一个repo

带着失落,抱着侥幸,问他是否在北京,想见见他。
 

知道他没有活动,知道他没在拍戏,完完全全的私人时间,竟然得到了朋友般的接待。


在收到他发来讯息的那个上午,北京的冷气还在外面呼呼地刮,浑身却颤抖着回复他的话。


 

“今天可以见见您吗?”


“可以啊。”


真值得着一路的颠簸和风霜雪雨。


知道他特别好,请过以前探班的粉丝吃过饭。北京冬天天黑得好早,北京的朋友说他们基本6点就吃饭,掐着手指算着时间,磨磨蹭蹭,故意错开饭点,才问他具体见面的地方。


 

没想到,他很快回了一句,“我请你吃饭吧,喜欢吃什么?”


 

真像有道闪电打过,至少我头顶的天空亮了那么一下。


 

何德何能,受这样的福气?


 

他给你发定位,他问你到达的时间,然后你们会分秒不差地前后脚抵达。


 

遇见认出他的服务员,想跟他合照,他温温柔柔地拒绝,说吃完给你合照。吃完,他主动找着人家,说我刚刚答应你的,来,照相。


 

他不会让人有心理负担,你万分感谢他腾出时间来见你,他就说嗨呀没事儿刚好我有空而已。


 

他会主动来问要不要合照,他会主动来问要不要签名,他要教你怎么吃涮羊肉,他给你幸福地炫耀他的宝贝儿子,他向你得瑟自己减肥之后的照片,他可以对服务员“软磨硬泡”要来包间后还得意地朝你挤眼睛,真实的他可以让你愿意跟在他身后,像跟着光梦游。


 

然后你告诉他看过他每一个角色,告诉他每一个角色的闪光点,他也只会说那是工作,他吃这碗饭。


 

过多的光亮他绝不争抢,他只安安静静守着自己的一颗心。


 

他会记着你给他做的视频,他会记着你告诉他的每一件事,他也会毫不吝啬地赞美,他也会认认真真听你说话。


 

分别时,他戴上耳机融入夜色,像一道最温柔的光。


 

再,见啦。


 

                    

评论(6)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海老姜头的胖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