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祁】共生



我发誓这是最后一篇刀了,原著向,人设要崩就崩的彻底吧。完全黑化,慎入!

——————————


【共生,这是两生物体之间生活在一起的交互作用,甚至包含生物体之间的吞噬行为。】

祁同伟知道自己需要后台,不,准确的说是,政治资源。

这是他坐在从小山村回学校的大巴上,向梁璐求婚的前一天。

一个梁群峰不够,远远不够。祁同伟心里清楚,那些在山村无数个日夜辗转反侧从心里生出的疯狂似野草的欲望早就拔不掉了。

高育良。

祁同伟和这位恩师交情不浅,但仅仅限于大学时的那段光阴。直到,梁群峰一手提拔了高育良,他敲响了老师的家门。

“同伟?”高育良很是惊喜,这是从祁同伟毕业以来,他们第一次见面。

师生重逢,分外高兴。

吴老师烧了一桌子好菜,祁同伟开了提来的茅台,给高育良斟上。

“同伟啊,怎么今天想起过来了?”

“今天局里的事处理完了,想着过来看看您。”祁同伟露出微笑。

高育良盯着他,半晌,笑了笑,“同伟,你啊,你啊。”高育良摇摇头,“还是老样子。”

“老师,我,我怎么了?”祁同伟脸红了一下,但是很快就消散了。

“和梁家关系处的怎么样啊?”老师岔开话题,挑了一筷子菜放到祁同伟碗里。

祁同伟一愣,急忙笑了笑,“挺好的。”

高育良微笑着看着他,也轻轻笑了笑,“那就好。”

临走的时候,高育良把祁同伟送到门口,那时的高育良还没有偌大的花园,只是窗台上摆满了盆栽。

祁同伟看着修剪的颇具特色的花,“老师,您都离开学校了,还是那么闲情雅致。”

高育良笑了笑,“闲下来瞎弄的,诶,对了同伟,你不是在林城吗?林城是不是有个玫瑰园啊?”

“老师您要是喜欢,下次我给你带来。”

下次。

以后的见面越来越频繁。

祁同伟下次果然带来了一束林城玫瑰。

高育良看着捧着一束玫瑰站在门口祁同伟,失了神,但是高育良知道,只是那一秒,回到了大学时代,但,仅仅就只有那一秒。

和这个特别的学生还是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同伟啊,你这样拿来的玫瑰很容易凋谢的。” 望着祁同伟疑惑的眼神,高育良发自内心的笑了笑,“下次拿点玫瑰的种子吧。”

直到,赵瑞龙把光明区的规划图放在了高育良面前;直到,祁同伟坐上了省公安厅厅长的位置;直到,丁义珍跑了;直到,候亮平来了京州;直到。

“老师,我,我这是为了您好,您放心,出了事一切我负责。”

“你负责?你负责现在把这件事告诉我干什么?啊?!”

“如果不是情况危急,我绝对不会把这件事告诉你的。”

君子远庖厨,祁同伟是知道的,他是故意的。

“好你个祁同伟,好,那我问你,除了丁义珍,还有什么事没有告诉我?”

祁同伟嗫嚅着,“陈……陈海。”接着他马上补充,“陈海必须闭嘴,老师您也知道,他……”

“啪” 清脆的耳光。

高育良这一巴掌特别狠。

祁同伟感觉耳朵嗡嗡直响,怒火“噌”的窜了上来却又马上熄灭下去了。

我是为了我们!

这句话祁同伟没有说出口。

“老师,我,我没有办法。”

“畜生。” 祁同伟紧紧皱起了眉头。

畜生,他突然想起无数个夜晚交缠在一起的肢体。

高育良背过去,不再理他。

祁同伟突然感到委屈,他有点不甘,支支吾吾着挤出话来,“陈海不闭嘴,你我都要完蛋。”

这句话彻底激怒了高育良,他转过身,“你闭嘴!这件事从头到尾和我没有任何关系!”

祁同伟愣了。

良久,他渗出血的嘴角向耳边扯了扯,心在此刻彻彻底底的凉了下去。

早知道你会这样,可我,在香港已经买了信托基金了。

高老师,你和我永远栓在一起了。

尽管这样,但高育良那句决绝的话一直荡在祁同伟的脑海,怎么也散不了。

怕还是担心自己吧,祁同伟心里冷笑着,口上道着谢,拨通了肖检的电话。

挂掉手机,祁同伟看着漆黑屏幕上倒映出自己模糊的脸,有一滴泪悄无声息的滚下来。

终是那么心疼。

祁同伟以为这是高育良最后的牌,他以为高育良对自己还是残存着那么一丝丝的情谊。

可他错了。

祁同伟越陷越深,自己这么多年苦心经营的可不能被这个混账东西毁于一旦。

季昌明说,“您对祁同伟那么有情有义,一样的学生,不能两样对待啊!”

候亮平说,“老师怎么那么偏心!我不也是您的学生吗?”

田国富说,“育良书记对祁同伟,那偏爱可就大了。”

在此之前,高育良都笑笑不当回事,那是因为他和祁同伟因为利益栓在了一起。

可现在仔细回想,这份有情有义里面,到底还有几分是假? 不能因为偏爱他而害了自己的下半辈子。

高育良决定撤兵。

他拨通沙瑞金电话之前那短短的几秒,瞥见了花园的玫瑰,带着刺,鲜艳欲滴。

也就那么几秒,高育良感觉到一阵扎心的疼。 “沙书记,我想向你汇报一件事。”高育良停顿了一下,把脑海中,祁同伟抱着玫瑰花站在门口的场景彻彻底底删除,“祁同伟可能会藏在孤鹰岭,请务必击毙他。”

我知道你会藏在孤鹰岭,那不是你心中唯一干净的地方吗?高育良冷笑着,干净,你还知道干净啊,同伟,你从来没有对我提起过孤鹰岭,可我知道。你断的不够彻底又怎么能走的更远呢?

击毙吧。

高育良伸手去摘了一枝玫瑰,手上被划拉了很多条血口子。

击毙他。

击毙他。

祁同伟站在农家小房的窗前,好像听见高育良说了这么一句话。

原来他这么恨他。 这个时候,他本应该流出几滴眼泪来表现出自己的回头无岸,可没有,眼泪好像流尽了。

什么时候他们两个的关系变成共生了呢? 也许是祁同伟毕业后第一次去找他吧。 所以这一切怪谁呢?

高育良想要吞噬他啊。

高老师啊高老师,您真的这么恨学生吗?您所有的有情有义,原来都是假的,幸亏我也没有当真。

祁同伟擦了擦干涸的眼角。

那就,一起下地狱吧。

高育良好像听见了很远处的枪响。

他面无表情的拿出了锄头,开始斩草除根。

最后的那天,候亮平带着拘捕令来了,高育良刚好把满园的玫瑰花连根挖了出来。

好你个祁同伟,果然还是恨他啊。

高育良洗干净手,扣上最后一颗纽扣,大步跟着候亮平走了出去。

你要干净的走,那我也奉陪到底,地狱再见吧,同伟。



END

评论(33)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海老姜头的胖猫 | Powered by LOFTER